路人的叫声是阿布布

迷途—番外Ⅰ(代阵)

☆过去记忆篇

☆很跳

☆因为英文不及格所以尝试弄出刀

☆我为什么要立旗子

☆记得看第一二集喔!!!

☆给个好评吧👌

☆尝试把文章看起来比较长其实这篇超短。

☆let it go

-

    “鹿代!你好久啊。”

  将鎏金色及肩的长髮系在脑后,见那人的到来,是掩不住开心的表情,急忙的打开家门跑去迎接还在晃悠过来的对方。

  “可是来你家好远好麻烦,肚子都饿了。”

  而那人看见对方朝自己奔来,似乎是被逗笑了,一只手撑着后颈揉了揉后脑勺,明明在嫌弃着,但看着却是无奈。

  “我要吃章鱼烧。”

  他也笑着。

  无奈归无奈,毕竟不是第一次这么个画面,该说作为竹马,从小到大都是这么个惯例。

  

  -

  

  “妈妈,我带井阵去街上喽。”

  两个小孩儿刚上楼没多久,就决定把刚刚说过的章鱼烧给实现,蹦蹦哒哒的踩楼梯声让母亲们也晓得两人想干嘛去,于是给他们塞点零钱就放飞他们了。

  鹿代不过是窃笑一声道了句谢谢,而井阵惊讶又高兴的表情倒是很浅而易见,也是一声谢谢就手勾手去街上玩去了,谁也没留意那两个妈妈叹气的叹气摇头的摇头,满脸的无可奈何继续聊着她们的话题。

  

  -

  

  上了街买了章鱼烧,而后开始逛起街来,逛累了就进大百货吹冷气,又见了新出的电玩,无不是睁大眼靠过去瞧仔细,甚至都要把游玩模式都学会了,却对他昂贵的价钱退避三分。

  “啊啊——好贵啊。”

  “……是啊,不知道怎样的条件换的到呢。”

  “条件?姆……,你可以考难一点的学校入学考啊,如果谈成记得分红啊。”

  “不妨是个好方法,但好学校都超——极麻烦,再想想吧。”

  的确是很麻烦。

  但鹿代想说的是如此一来就不常见到井阵了,这样也不会好玩到哪里去,那不如别买电玩好得多。

  井阵也没想过,当真的到了那个时候,他会怎么样。

  

  -

 

   最后鹿代的入学考还是考上了较远的明星学校,井阵只上了附近一间技术综合学校,两人不免要分开,只不过早就背对而离了。

  鹿代在那天与井阵嬉闹了一整天之后就搬家了。

  但他最终还是没能告诉井阵这件事情。

  怎么样也讲不出口,传讯息……却又觉得哪里不对,想亲口说出,却到了机会的过去。

  不告而别?也不算是。那天之后两人是有道别的,不过那份量却不一致罢。

  

  -

  

  “啊,忘记把棋子还给他了。”

  “妈妈,我去找鹿代喔。”

  “嗯?你忘记他搬家了吗?”

  如此简单的对话,井阵心里却是喀登一声,没有人告诉他他搬家了,因为大家都觉得鹿代会告诉他的,但是鹿代并没有。

  鹿代,为什么不跟我说?是忘记了吗?可是好歹传个讯息吧?

  井阵勾起唇角向妈妈说句忘了后拿着那副可携式将棋回了房间,反手锁上门就屈膝坐在门前,把棋子放在腿上抱着膝盖,低下头思考着。

  我是不是,不能再见到他了?手机……他不跟我说,是想保持距离了吧,那、

  我、也别擅自打扰他吧。

     那12岁的小男孩湛蓝的眼里滴答滴答的落下了泪,紧紧堀着自己膝盖深深埋住自己,他觉得好难过、好难受,心脏似乎无法喘气,明知道搬家不算什么,也不过是没通知他而已,他本该上游戏好好薛他一顿,但是他现在只想哭,只能哭,只能哽咽着不让任何人发现的流泪。

  

  -

  

  “妈妈,一定要搬家吗。”

  “跟你说几次那离你爸爸上班的地方比较近,而且你的成绩能上那边的学校,当然要搬家了。”

  “你这臭小子记得给我好好的告诉井阵啊,过两天带你在这里最后一次去他家,皮绷紧点。”

  鹿代皱起眉头回房里躺着,不断的琢磨言词,就这么折腾了自己许多天,但是到了最后一刻还是没能说,他想,果然还是从别人那边知道就好了吧,啊啊——真是麻烦。

  但是到了新家,即使在线上一起打游戏,却也没有说自己与他实际上相隔的更加遥远,为什么?他也不清楚,说是无从下手也好象不太对,大概,他发现或许会说?或是也不提起,应该不太重要的事,没关系的吧。

  但是他该知道,他所有的想法都充满了疑问,是极其显眼的逃避。

  直到真的离开了,才想念起那个竹马,经常望着风景说着玩笑话损他,那个跟他最要好的竹马。

  但是在离开没两个礼拜,他跟井阵断了最后的联系。

  

  -

  

  井阵的手机坏掉了,在河流边画风景画时,收拾材料后不小心掉了手机,几个巧合的弹跳华丽的泡了水。

  母亲的碎念是绝对的,但重要的是他没有记起所有人的联络资讯,他连备份联络人的机会都没有手机就报销了。

  父母的可以再要,那时他也以为鹿代的也是,但现在果然,就此断了联系吧。

  即使拿到了新手机,也不过是输入了父母的号码,多次想凭记忆找找看鹿代号码,但屡次连打完完整号码数都没有就又退出了介面,游戏他也玩的毫无滋味,既然那时都断联系了,那就干脆别玩了吧。

  但是这不习惯的感觉,好怪。

  

  -

  

  他走到附近杳无人烟的河边,他很喜欢这里,经常在这里画画,不过他却放下带来的空白画板与画笔道具,屈膝而坐如同那天,埋头感受凉风吹来沁新的空气。

  “鹿代,对不起,你回来好不好。”

  

  -

  

  他走到他新家附近的小庙宇里,坐在最边边的地藏像旁边,一手撑着头一手摩挲着沙土,让砂石沾上他的手划开又堆积,怎么想都觉得不对,每次都推给麻烦而不想面对,他不是会逃避的人,但是会对他逃避。

  “对不起井阵……,再、一起打游戏,好不好。”

-

(作者时间)

(作者时间)

(作者时间)

我操这篇差点编不出来,刀好难喔——
我第三集的稿还没码呢(趴
我以后旗子要立简单一点卧抵天,难产的一篇文,读起来应该很卡,等哪天我回顾时再修吧(喂),未来番外大概会很多,因为有很多设定要从番外出来比较好看懂、吧。(?
嘛最后求个小手手小心心(°∀°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