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的叫声是阿布布

迷途—03(代阵)

◆记得看tag!


◆要去看前面几集喔!给个心心吧!


◆OOC我的他们的美好是大家的


◆没问题?开始喽!


-


  早上9点多,鹿代被开门声给吵醒,他感觉这两天来睡觉都不怎么安稳,但也只是稍微抹了一把充满倦意的脸就先拿起手机滑个几下意思意思,看那迷糊脸还不禁让人怀疑到底有没有看进内容。


  等他似是彻底清醒之后也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才对棉被恋恋不舍的下了床去洗漱,但一下床就看见井阵还在睡,那开门声估计是新室友到了后扔下了行李就被抓去接受签名的轮回制裁,而一转头看见最靠墙那边真放了些东倒西歪有些可怜的行李,让鹿代笃定了他的想法。


  两人昨晚还算是早睡了,这人却可以睡到如此不省人事,鹿代想起昨天被摇醒的画面,便蹲下身伸手摇了摇他。


  “起来了,新室友都来了一遭你还不晓得。”


  虽说是摇,但力道却非常轻柔,而对方是先拉了拉被子,再度把自己埋回被子里,鹿代一皱眉头干脆出手扯走被单,而那人还被吓着了似的跳起来,又一脸委屈的伸手抱回被子,不过至少还乖乖的打开柜子拿牙刷之类的东西跟着去洗漱,这种不吵不闹说不定是鹿代之所以能不嫌麻烦的友好相处之地。


  所幸刷个牙出不了什么大事,两人洗漱完毕后就真的清醒了,而井阵特别明显,一清醒就开始说胡话。


  “鹿代你今天有要干嘛吗?”


  “没有,到开学前都没事。”


  “那好!我们去吃午餐吧!”


  鹿代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十一点,实在是不想这么早出门,皱着眉头思索着,但是又看对方一如既往的容易雀跃,不过是叹口气抄起钱包跟人逛一圈美食街去了。


  


  -


  


  “未买先猜,是不是又是章鱼烧。”


  “既然你这么想吃章鱼烧那我们去吃章鱼烧吧。”


  “大哥我错了。”


  两个大学生在路上嬉闹着,在这地还算高挑的身材以及两人的颜值都特别高,是特别的吸引人目光,但两人玩到忘我根本没有发现,甚至被偷拍传上了匿名被疯狂转发告白,但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他俩到了一间名叫五行的速食餐厅,这间餐厅分家开的特别多,而内部却是分有五个不同主题,譬如这间,主题为雷。


  虽然已经离中午还算提早到了,却还是人潮汹涌,毕竟这间店还算是大有名气,两人看了一眼座位后毅然决然的决定外带,时间算的简直太刚好,挤完人潮出来又被井阵拉着到一座庙宇时间也差不多在正午附近。


  庙宇的占地是一个大圆,而那大庙分割了街头上的人潮,而庙宇两旁隔了一个马路宽的道路后紧接着就是厕所及一整排的凉亭,在那空旷的中央则是画着停车格,让偶尔的观光客停的吧,如真有大型庙会当然是另外有庙宇专用的停车场,而在两侧凉亭之中、庙宇的正对面,有两排的阶梯,一侧可以到一处庙里提供的溜滑梯的地方,因为地形特殊,所以那里还有电梯可以直接搭回庙的旁边,而另一侧就直接通出镇外,只不过路上一堆超天然的花花草草或是生物。


  今天这里没什么人,跟刚刚那餐厅状况简直天差地别,两人最后决定坐在那通向外面的楼梯阶梯坐着吃,这里的风是凉的,特别舒服。


  井阵一只手拿着手机朝着那片风景拍啊拍的,同时另一只手不忘啃着汉堡,鹿代看他拍的如此疯狂,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拍这么多要干嘛?练画?”


  ”当然,能拍多少就拍多少,回去大概能用的也没几张。”


  “怎么说。”


  “色调比例杂物主题之类的,就象一幅画什么都有跟只有一样东西,你觉得哪样好看。”


  “好麻烦的东西。”


  “要知道,越麻烦的画约精细,如同我一样。”


  鹿代轻笑,是一样麻烦,但脑子绝对是钝到生锈还逆行。


  


  -


  


  很认真的熟识环境之后,也大约猜到了井阵这一个礼拜的生活,但本来不为其意的路程,跟着他走就觉得什么都不一样了。


  而当两人走回宿舍,发现那早上匆忙的室友也回来了,但对方本来还在上铺要下来的,转头看到两人马上全身僵硬用特别狼狈的方式滚落下来。


  “你也太不礼貌了吧,先撇除我旁边那人不管,我怎么说还算是盛世美颜好吗?”


  “喂。”


  “我我我我对对对不起!!!!”


  “鹿代,你看你把人给吓到结巴了。”


  “……。”


  “不不是的我我我xndkabemdkq”


  “唉,真麻烦,我叫奈良鹿代,他叫山中井阵,你呢。”


  “是的!我叫梅塔尔·李!”


  看他一头呆瓜头,又穿着标准运动衣物,看样子这人是运动班的,但不理解的是第四位室友去哪里了。


  “嘛算了,叫梅塔尔可以吧?晚点要一起吃晚餐吗。”


  井阵和鹿代可以说是从没看过一个人脸上能同时出现这么多表情,但还是能理解他是愿意的,非常乐意那一种。


  


  -


  


  在一同吃晚餐之后,也都把对方给了解得差不多了,而梅塔尔也不太结巴了,简单来说是个特别容易紧张的人,但熟识之后反倒还有些可靠性。


  也没有多闲晃太久就回了宿舍,毕竟梅塔尔也是跟昨晚的鹿代一样要集合的,进到寝室不知为何三人很有默契的准备去洗澡,但是今晚的人更多,最后鹿代和井阵还是抱着面盆回去寝室等位置。


  而梅塔尔速速洗完澡之后进了寝室,整间屋里都不正经了。


  


  -


  


  “梅、塔尔wwwww。”鹿代忍住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可爱啊哈哈哈。”而井阵显然没有要忍的意思。


  梅塔尔身着一件吊嘎和四角裤,拿来做睡服没什么不对,还衬出了他因为运动而健壮的线条,可那乳白的吊嘎上印着大大的父子相片。


  “喔!这是我爸爸!告诉你他可厉害了,这张是我小时候拍的=;#(<}?}[◇♧◆❨‘[❞「﹂「。!!!”


 鹿代也不忍了,在听梅塔尔述说他小时候伟大事迹时,两人早已笑得人仰马翻,而梅塔尔象是毫不在意一般的极其开心讲着故事。


  


  -


  


  9点到,梅塔尔去集合,两人也去洗澡,而洗好澡回来恭候多时了梅塔尔也还没回来。


  “奇怪,怎么这么久。”


  “不会是迷路了吧?”


  “各位!我回来了!”


  “真是说人人到。”


  “你是不是迷路啦。”


  “不是的,舍监找我说事情,我们的第四个室友不住宿了,所以我们就三个人而已。”


  顿时全场心情复杂。


  


  -


  


  (作者时间)这篇说不上难产,就是这礼拜我太忙,纪录的断断续续所以拖的特别久,我深深觉得下礼拜会开天窗呢,至于这篇虽然有2000字还扩大版面看着依旧少......我下篇看能不能补回来吧!我需要心心❤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