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的叫声是阿布布

迷途—02(代阵)

◆还没看第一集的先去看啊(°∀°
◆一如既往的去看tag!跟上次一模一样哒!
◆没问题?那么开始吧!

-

  鹿代认命的起身付钱后抓着井阵回宿舍了,毕竟如果再多驻留几分半刻铁定是更麻烦啊。

  “嘿嘿,多谢招待。”

  “你怎么除了身高就没怎么变化了,特别是性格。”

  “怎么没有,不是长的更帅让你认不出来了吗。”

  “……。”

  鹿代觉得跟他对话是个错误。

  -

  但是一路上两人还是嘻嘻闹闹说着无关紧要的小事着晃回宿舍,宿舍转个弯就有一条美食街,两人就是在街上解决晚餐的,还因为章鱼烧店不只一间苦恼了许久,虽然只是井阵想闹一下鹿代认真的个性就是。

  回到宿舍根本还不到8点,当9点一到,这新一批入住生要进行集合,于是鹿代拿着盥洗衣物去了淋浴间打算先洗澡,井阵看他收拾的画面大略琢磨一下决定跟着洗澡去,不然一个人待在宿舍里是多无聊,那个没人的一个礼拜还是去其他寝室溜达熬过的,虽然几乎天天都被赶回来。

  而鹿代步出寝室之后转头看了一眼跟着出来的人,笑了几声。

  “几岁了还跟着人洗澡,害不害臊。”

  “怎么,你害臊啦?”

  鹿代再度后悔没事找话聊了。

  -

  洗澡也不是特别花时间,虽然走过去与观察莲蓬头好坏时还是顾着聊天,但说话归说话,鹿代先一步进浴室也很理所当然先一步出来了。

  习惯扎起高马尾的他头发是祖传的翘,就是冲完水后头发还是依旧我翘故我在,抓起休闲裤和吊嘎套上后胡乱擦了一把头发让他不要再滴水,就开始拿起手机滑打发剩余的时间。

  井阵随即也是洗好了,不过穿着的是黑T搭卡其色七分裤,说是隔天就不用换衣服了,至于睡乱反正都是要画画,乱不乱什么的没有沾上广颜抢眼,让鹿代翻了个不怎么明显的白眼,很不想吐槽为什么是以会沾到为前提。

  -

  而人一闲下来又是一个搞事的节奏了。

  刚洗好澡的两人让整间房充满了香气,从鹿代身上勉强能闻到一些淡淡的玫瑰香气,井阵身上则是薰衣草的味道,两个大男人乾滑手机是多么无聊,所以就挑着闻到的气味来说笑了。

  “这薰衣草味六年了,不会腻吗。”

  “那你这玫瑰味几年了啊。”

  鹿代听完他说的话有些疑虑的嗅了嗅自己身上的味道,因为他本身不是这么带味道的人,冲下泡泡后出来也只有在靠近的时候闻得到,而且这味道还偏淡,应该是看着沐浴乳上的广告贴纸吧。

  “这么厉害,放在篮子里你还能看到我的沐浴乳,八年了变变态了?”

  “谁跟你看沐浴乳,你的思想才变态呢,我家是花店的,已经闻到不腻了。”

  “你不说我还真忘了。”

  这下换井阵想给鹿代一个白眼,但他有一件事没跟鹿代说,就算特别不会说话的他,也知道什么东西该不该说的。

  鹿代身上的玫瑰味似乎特别好闻,是能让人安心的玫瑰香。

  -

  就这样瞎扯淡到了9点,鹿代拿起皮圈把头发紮好,抓起一支笔一张纸就去了集合地点,而被抛下的井阵因为突然太无聊还觉得有点小委屈。

  默默的爬到书桌涂鸦草稿,画着画着,张张都是人体曲线,是高挑却不瘦弱,配合着地心引力光源及风向,简略的服装使身材半遮半掩的让人心痒难耐,连画了几张草图,还觉得这次特别有手感,但不知道怎么特别熟悉。

  把画完的草稿排成一排直接看下去,看着想着,井阵不知为何是望见了鹿代的身影,愣了几愣,赶紧抄起所有稿图塞进抽屉,若有镜子他还能看到他的耳朵是红的要烧起来了,再拿了几些图纸,却怎么也无法好好下手。

  啊啊——,一转眼,手感就这么下线了。

  井阵再度觉得委屈,不给哄的那种。

  -

  差不多接近10点,鹿代一只手同时拿着笔纸放在后颈上,另一只手打开宿舍门,印入眼帘的是某个小颓废趴在书桌上把画具推到一边滑手机,一张小嘴还噘着,不晓得他本人有没有发现,听到开门声不过是敝了一眼,还未绑起的黄髮凌乱的披在他肩上,继续自顾自的看着萤幕。

  鹿代若无其事的坐到了他隔壁放下刚纪录的几点注意事项,伸了个懒腰拿起手机打开通讯软体,就收到了讯息。

  在吃晚餐时就已经交换了ID各种通讯方式,说是如果发生什么事都要拖对方下水,虽然是嫌麻烦但鹿代也还是笑着在通讯录多新增了一个号。

  然后那个号的主人就坐在他旁边,并且传讯息给他。

  :好无聊

  为什么不讲话:

  :无聊到没力气说话

  “呐!”

  “啊—!!!不要吓人好不好!”

  突然井阵站了起来,把鹿代给吓着了,吓得他伸手拍了拍胸前,尝试安抚自己弱小的心灵,而井阵站起身后看到他的反应是直接笑到跪下捶地板,鹿代很是无奈的看着对方要笑到什么时候。

  好不容易笑到喘过了一口气,缓缓站起声,笑意未止的他颤抖着音笑着说。

  “我只是、想问你要不要下棋而已。”

  说着还从自己包里拿出一盒可携式将棋,看起来已经有点年纪了,上面还有一些涂鸦。

  “唉、随便了。……欸?这是不是六年前的那副。”

  “是啊,那时原本想还你,但你就这么搬家了,我保存的可好呢。”

  “你只是从来没拿出来玩吧。”

  “你又没有教完。”

  如此又打闹了一阵,还是默默的把棋拿出来,然后由鹿代收起来,全程并没有打开,因为六年前的鹿代就已经知道论将棋,孺子不可教也,就象让他画画一样。

  -

  闹腾了如此久,井阵率先阵亡,默默的爬上了他的床,鹿代折腾一整天也困了,虽然对于大学生现在11点多还叫早,但还是担任起关灯的工作就爬上他的上铺睡觉,谁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么悠闲的时刻了。

  难得不是一个人的夜晚,井阵其实有点莫名的高兴,而且对方还是自己熟识的人,安心感满溢而来,翻了个身面对墙壁,屈着身子抱着棉被准备进入梦乡。

  “喂,井阵。”

  “嗯?”

  “晚安。”

  “好梦。”

  过了良久,两人都在自己的位置默默地笑了起来,憋不住了便开始一起笑得人仰马翻,笑累了就躺好了,最后再道一句晚安,一起迎接隔天的清晨。

  -

  《作者时间》(到底会不会有人看啊w)

  我这次有2000字喔!进步了!夸我快夸我!(喂),然后有没有人注意到这篇其实充满了沙雕?

  说实话,我原本想更沙雕的,但这才第二集我这么欢脱我觉得未来会凉wwww,然后我说不定真的会填完这个坑!我第一次开坑小心心小蓝手及评论一次收到欸我好感动!(究极边缘人),谜一般的各种私设,这是一个某人在OOC边界大鹏展翅的故事(欸

  结果都码到这里了,才发现设定出一点小bug(其实是某人脑弱),默默的改了一波,然后我还在大一的新训,自己就想码大二桥段了又突然想起他们有四年要走,哇这个坑嚎大啊(泪目),然后我想我大概一个礼拜左右才会更一次吧……?反正今天考完试心情好给你们瞎瞎眼(°∀°

评论(10)

热度(38)